鸡茸蘑菇

说起来有很多设定觉得小周属性像鹿

这次去奈良看到好多鹿,也和安静美丽长着漂亮大角的鹿合了影,感觉这种动物实在是——有点呆。

奈良的鹿有自己的卡通形象,是个圆圆的萌宠,特别爱吃仙贝——就是大家用来喂鹿的小零食——有的鹿为了讨仙贝还会蹭人撒娇,或者啃你的衣服。然后就觉得,如果小周是这种样子的鹿神,也挺有意思的。


顺便PO个画画的时候一直在脑内的小段子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“我是你的守护神,从你出生就决定了。”俊美的男子说着从半空慢慢落下来,似乎是挨蹭着找了老半天落点,最后下决心落在十尺开外。

“那个,不好意思,你是恋爱守护神吗?”

“不……”男性守护神简称男神的表情微妙地尴尬起来。

这时候一个水泡在身后荡漾着发出了声音:“小周是鹿神,恋爱是月老管的,鹿神司春季,掌管万物繁殖和昌盛。”

掌管万物繁殖和昌盛,听起来很屌,但细细一想并没有什么鸟用啊!

叶修决定为自己的下半辈子考虑下,实行严格审查:“那你可以做什么?”

对方显得更局促,摸了摸袖口,手在里面拽住什么东西,一脸‘我有话讲,考官再给我五分钟’的表情,然后陷入沉默。

叶修有点憋不住了,刚打算开口,面前突然砰啪一声响。几朵白云蹦起来,眼前再没有什么美男子,只剩下一头小到有点萌,高度差不多才到叶修大腿的雄鹿。

“哎呀!”两人头顶上那个迷之水泡又发音了,“你把他吓着了。”

我可什么也没做!叶修此刻倒很想做点什么,因为这个什么神,自从由人变鹿过后就开始蹭他大腿,并将他的衣服咬在嘴里细细咀嚼。

“鹿神本来就是害羞的品种,而小周又是里面最害羞的。”水泡君吐出一团草绳捆扎的东西,那东西掉出来后,本在低头吃棉麻制品的鹿抬起头,水汪汪的大眼睛期待地看过来。

“你把这个喂他,这是鹿仙贝。每次只要他变回了鹿,喂点仙贝就好了。”

听起来简直不能更方便环保。叶修还来不及质疑自己画风怎么会突变,就在头顶的催促和身后咬衣角的力量拉扯之下喂起鹿来。随着手里的仙贝小口小口地消失,最初那点意外与烦躁的情绪都神奇地消退,整颗心逐渐被满足感取代,意犹未尽又充满信任的鹿用舌头轻轻蹭着手心,舔去最后一点青芜香气,叶修忽然有点理解那些投喂小猫小狗乐此不疲的人们的心情了。

“我是今天陪小周来面试的河神,叫我小江就好。”头顶的水泡又扭了扭,把自己旋成螺旋状,“顺便提醒你,守护神一经选定永不更换,我们不退,不换!”

仿佛为了急着证明自己,小鹿又砰啪地在一阵云雾中变回了人形。

也许是投喂仙贝的缘故,叶修觉得他现在淡定不少,也比刚才显得仙气多了。鹿神伸出那只藏在袖子里的手,手心躺着一片樱花瓣。他把樱花抛到空中,刹那间沿街枯木全部盛开出粉红的花朵,如云霞般笼罩住两人身影。

“送给你。”

修长的手如春日枝条,拂过眼前被微风扰乱的青丝,将枝头开得正好的花朵折下递到年轻人跟前。为什么是樱花,为什么要送我,为什么为什么守护我的是这样一个神灵。本应该想到的种种可能却在瞬间被抛之脑后,叶修只觉得自己的目光被填满了,满满的视线全是红粉洁白中一张羞涩微笑的脸。

原来看得人挪不开眼睛就是这样的情况啊。

*送樱花是因为曾见过,说鹿蹄印像樱花花瓣。

评论(30)

热度(60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